今天姨媽突然來找我,
因為受不了中午的氣溫,
偷偷喝了冰涼的阿華田,
結果下午開始隱隱作痛,
我自己活該阿!!

下午五點多娘打回家提醒我,
六點過去阿公家拜拜,
今天是阿公頭七,
明天要火化,
所以我知道會很忙很累,
而且我會很難受,
難受什麼?

我不是難受阿公走了,
而是不想看到一些人,
而覺得很難受,
我知道這是我私人的問題.

下午我真的痛的好難過,
晚一點還要過去阿公那,
心裡真的很不想,
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所以我調適自己的心情,
順其自然就好.

之後到阿公家了,
我看到一些很不面熟的人,
那好像是我二伯的大兒子,
也就是我不想看到的堂哥,
我也順其自然沒多想什麼了,
沒刻意的我又看到了他的老婆,
不認識也不想認識,
還有他到底是我的堂哥還堂弟?
我也懂不清楚,
反正我們是同年的就對了.

後來有一位孝女來,
我開始傻眼,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場合,
喇叭傳來陣陣哭腔,
我真的好痛好痛苦,
我告訴自己忍住,
也幫送阿公最後一程.

結果我們這些孫子女跪在地上,
聽著孝女的哭腔哭調,
不知道從哪來的人,
在我們的旁邊說:哭阿!! 要哭阿!!
我怒火沖天只差沒站起來罵人,
阿公過世我也難過,
但不是我不想哭,
而是我哭不出來,
哭不出來就代表我不孝順嗎?
哭不出來就代表我是異類嗎?

我整個就很想抓狂,
但儀式還在進行,
跪在我旁邊的是我堂哥的那個老婆,
我應該稱呼她嫂子對吧?
說真的她應該比我小吧?
生了一個孩子,
我真搞不懂你們到底幸福嗎?
她在我旁邊哭的很慘,
我低著頭隱約有看到她的眼淚掉下來,
鼻涕也掉下來,
她算是阿公的孫媳婦,
沒想到她哭的比我激烈比我難過,
我承認我被她影響到了,
眼角有了一點點淚,
但我已經好煩很煩超煩了.

我知道我臉很臭,
因為我已經再不舒服了,
加上那個叫我哭的女人,
讓我更加火大,
好想趕快逃離這個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