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三十五歲了。愛情的歷史裡已有好多風吹雨打的痕跡。

不過,如果一個女人打算把自己留在夢幻中,她永遠都將是個夢幻少女。

她難忘舊情人對她的好。雖然在朋友眼裡,那個傢伙只是個想跟她借貸的無賴,但是她還是相信,他對她好過:「因為他曾經為我排過隊,幫我買了麥當勞推出的限量凱蒂貓。」

被朋友們戲稱為「精品女王」的她,手指閃動著兩克拉鑽戒,手腕上掛著鑽錶,那是她犒賞自己辛勤工作的禮物。

請不要從女人身上懸掛的戰利品來判斷她是否虛榮,其實,我所看過的精品女王們,一陷入情海之中,常常變成「只要你對我好,其他我自己都有,我都不在乎」的純情少女,也最喜歡強調自己其實是很不愛慕虛榮的。物極必反,也算一種「物質不滅」定律。

「妳知道嗎?」她說,「當時為了搶凱蒂貓,大家簡直瘋了,他一早為我去排隊,排了三個小時。凱蒂貓代表他的心意。一個男人肯為我排那麼久的隊,只因為我曾不經意的提起,我好想要一套凱蒂貓。我好感動。」

聽她這麼說,我感覺到,平時樸素的我,似乎比她「勢利」好多。我的腦海裡出現一個小惡魔,說:「呵,這男人真聰明,知道自己沒有辦法靠金錢買禮物討好她,只能靠勞心與勞力取得她的信任。想抓住寂寞女強人的芳心,要先秀出自己的誠心。」

我沒有說出我邪惡的意見。

她和他後來其實是因錢不歡而散的。讓她留著美麗的夢又何妨。

從她的說法,我忽然明白,原來以前排隊買蛋塔,現在排隊買甜甜圈,除了想要炒作「物以稀為貴」之外,也是很多肯為女人買甜甜圈,表示他真的用了心,就算女人正在減肥中,就算她杜絕甜食,她也會很高興。她可以跟姊妹淘說:「好討厭,人家在減肥,他竟然排五個鐘頭幫我買了一盒甜甜圈,妳要吃哪個妳先選?」

很多廠商發現:台灣人愛排隊。若有一小撮人排隊,就會有一大群人跟著排隊。其實排隊是手頭不寬裕的男人表現自己有心、富男人表達自己貼心(他們當然不會自己去排)的好方法。也使女人可以有證物昭告「他有多麼傻,多麼愛我」,是現代戀情最不需花大錢的浪漫舞台,啊,多虧廠商想的出來。

加油啊!為了愛,還是得在冷風冷雨中努力排隊!一旦喜歡一個人,女人就會安慰自己:心意重於一切。


<吳淡如---有用的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