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他了,前一天值夜更到3點多,今天還陪我去騎腳踏車。

 

20101003‧一家五口之樂活卡打車郊遊記

 

其實這天是很突然的決定要去騎卡打車的,豬頭也沒料想到會有這一天,呵。但是你這天真的好猛喔!我的猛男!我的英雄!稍後會為各位介紹英雄救美的故事喔!別回來,馬上走開… (喂~) 別走開,馬上回來!

 

 

出發嘍!我載豬頭。

 

我騎著小白載陳先生 (小白是我們的新車哦~),看他還一臉愛睏面… 這也難為他了啦!前一天值夜更到凌晨3點多,今天還要陪我們熱血騎腳踏車,看了真心疼… 但你還是要來陪我騎,哈哈哈。

 

先到鹽埕吃鴨肉飯,把五臟六腑餵飽飽。

這麼大的一碗綜合湯才50元!

 

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較晚… 原先說好的早上7點進而演變成11點多… 哈! 男人卻怪我們女人是要去走秀還是騎腳踏車這種話! 哼~ 誰理你們呀! 女人就該美美的! 後來,我們一家五口先去吃了鴨肉飯,這家鴨肉飯的地點咪已經不太記得了 (有什麼事情是記得的阿…),只知道在鹽埕區啦,哈哈。鹽埕很多懷舊美食哦!假日到鹽埕區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青春A肉體。

 

吃飽喝足準備去租腳踏車嘍! 這次我們選擇的店家是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的腳踏車店,還記得大學時我們也曾在這家租腳踏車。店員很客氣也很有耐心的講解,而且價錢也很合理,只要100元就可以暢遊高雄了喔! 那就一起出發吧!

 

為什麼要騎這麼高難度的路線勒?

 

我們從中山大學的隧道坑進入,裡頭很涼爽微風徐徐的吹過來,但由於我戴墨鏡在隧道裡幾乎快看不到前方了,哈哈。

 

我租的小折。

 

這是我選的小折,事後回想應該租大輪的才對! 因為我們沿路的路線幾乎都是爬坡… 騎到我快投降了,之前也是這樣騎去壽山動物園的呀!怎麼,我體力這麼快就不行了?

 

我們三個女生已經快放棄了!

 

這是中山大學裡的爬坡道路,這次我們的路線改變了,繞了一圈從中山大往壽山方向騎,難怪都是爬坡… 我們三個女生哪受的了,但另外兩位千年老兵卻一直笑我們也太弱了吧! 我們可不是兵耶,根本把我們當成阿兵妹在操嘛。

 

說我們也太弱了吧!呵呵。

 

中途休息,兩位長官下來關切。 哈哈,行不行呀妳們?

我們不行,哈哈!

 

大家都用牽的了,因為真的很陡,腳會斷!

 

休息了一下心臟緩和許多,衝吧! 結果我ㄧ衝衝太快,成了第一位帶頭的,呵。 這也只有這段路我當第一個呀,開心也沒用!

 

這時候已經到了忠烈祠,我身體已經快不行了。

 

明明騎摩托車可以很輕鬆的上忠烈祠,為什麼腳踏車會這麼困難艱辛呢? 後方的陳先生還能擠出笑容… 我則是快要虛脫了! 休息沒多久,又被老兵拖起來繼續前進,他們用了「前面都是下坡路了啦!」來唬騙我們… 但還真的有下坡路喔!一個轉彎,天殺的又是爬坡了!

 

但還是得爬上去呀… 我努力的騎,騎不動就只能用牽的了,我家的陳先生體力未免也太好,我都快看不到他的人影了,後來我成了最後墊底的。我跟蚊子說我要先在路旁休息一下等等再追上去,可能沒休息還好,這一休息不得了! 我開始頭暈目眩想吐,身體很熱很悶,使出最後吃奶力氣脫掉我身上的行頭… 相機、外套、手套、墨鏡… 眼睛一片黑矇矇的,後來我就蹲在路邊了。

 

這是狼狽後豬頭幫我拍的,因為我騎到一半頭昏在路邊。

 

這是被英雄救上來的我,陳先生說他那時已經到壽山動物園了,阿兩、Oma、蚊子也都陸續攻頂! 但卻怎麼不見我人影? 當時我身上也沒手機,沒法求救,一度還想說我會不會快死掉了呀!嗚~ 但我真的想太多了,哈哈。 一定要說說我的陳英雄多MAN! 他下來救我的時候還交了我ㄧ套呼吸法,他叫我用鼻子深深吸氣,憋住幾秒後再用嘴巴慢慢吐氣,這應該是在緩和我的心跳頻率吧? 但至今我還沒向他請教過這是真的有用嗎?哈。

 

但很感謝他來救我,幫我牽腳踏車、幫我調整呼吸、幫我買水喝。 慢慢的咪也走到壽山動物園了喔! 哈哈。

 

這是一位阿婆拍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哈。

 

我們在售票區外頭休息了一下,補充水分,請一位阿婆幫我們拍合照。 阿婆真的有阿婆的拍照風格耶…

 

 

買了票之後,就開始入園參觀嘍! 這天的遊客頗多的,大多都是爸媽帶小孩來給動物看,哈哈。 之前說要封園區整修,但好像也沒比較特別的地方改變耶? 跟之前來長的都差不多,So… 沒有比較讓我們驚喜的地方嘍! 我拍了一些動物照,歡迎大家加減看看吧!

 

好大隻的變色龍。

 

頭好大好平的非洲大鳥。

 

 

 

 失魂落魄的袋鼠。

 

獅子王。

 

大鵰阿兩,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動物喔! 請別誤會了,這是新一代大雕男子漢,哈哈哈哈!

 

洋傘必備的。

 

體力不如當年啦,一定要好好鍛鍊一下才行。

 

這時候我也漸漸恢復原來的活力了,真的是體力不如當年勇呀!

 

我就像小孩子一樣吵著要跟班馬拍照。

 

離開動物園之前,我與這隻斑馬合照了一張,因為我在園區裡沒看到斑馬…

 

幫我背包包的貼心男人。

 

陳先生很貼心喔,幫我背背包,雖然背包有點娘 (還有蝴蝶結啾啾),但你背起來好帥喔,哈哈。

 

出發下個目的地。

 

大家都知道的海之冰。

 

運動完給自己一個獎勵享用海之冰,嘻! 吃完整個消暑爽快多了!

 

我的愛。

 

我很喜歡這張喔! (渡船輪上ing)

 

兩個大男人在討論船。

 

兩位男人望著大海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當然少不了烤小卷嘍!

 

到了旗津就是開始瘋狂填飽胃啦! 我們買了烤小捲,來旗津必定要吃的喔! 後來我實在很想回味「不一樣赤肉羹」的赤肉,所以我就又跑去買了一包赤肉吃,太美味啦!

 

 

假日的風車公園。

 

沿路我們騎著單車步道到風車公園,假日人真多耶! 也有很多人在放風箏呢,好久沒放風箏看看了!

 

準備回對岸了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坐著渡船輪準備回到對岸了,看著夕陽心情好平靜,也很開心這充實的一天

 

開心又爆累的一天!

 

也因為有一直的陪伴,我的生活又增加了更多的故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