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七月、八月的日子,是怎麼走過的?

現在回想起來,心中有太多的無奈感概

 

 

畢業之後,我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是:行銷公司

我的職稱是「宣傳推廣人員」,在我任職的期間,舉辦了一場活動

但,經過幾個禮拜下來,我實在不曉得我在做什麼了?

 

 

1. 每天加班很正常的事,最誇張是凌晨3.4點回家,隔天早上5點活動開始。

2. 跑了整個大高雄商辦大樓、鳳山市區,成為高雄無敵通

3. 因為公司的出包,我被抓去前鎮工廠當包裝臨時女工,就為了趕出紀念品。

4. 半夜送貨到高雄縣市各知名的車行門市,還得承受被抱怨的口水。

 

 

 

我,都一頭栽下去了,撐也要撐到最後!活動一結束,想喘口氣,但卻沒有辦法…

因為,發生了一些不可置信的事情,很震驚也很訝異,基於私人的因素,就不在這裡說明了。

且也確定要離職,但薪資卻遲遲拖延…

 

 

在等待這份工作的薪資領到之前,我也沒閒著,一樣持續的在找工作。

能想到的求職網站我都有投,104、1111、YES123、518、全國就業e網、奇集集…

我面試過廣告公司、LED公司、貿易公司、牙科診所…

 

 

之後… 我當了7天的小護士。

牙醫助理

 

 

看著自己穿著護士服的樣子,挺適合的呀!哈。我對待病患都很有愛心喔!

牙醫助理的工作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需要時間聰明的頭腦去學習!

很多的名詞,在這短短的七天我認識了不少,OD(補牙)FM(洗牙)ENDO(根管治療)…

但終究我與這行業沒有緣分,與其硬撐我寧願好好找份我喜歡的工作。

 

 

就在我當了那幾天的護士,也順利領到前一份工作的薪水了。

可能是我早已忘當初的付出有多累了,領到薪水時有嚇一跳。

只願我們好聚好散,當不了同事沒關係還是能當朋友。

我知道社會有黑暗面,但我也相信有好的那一面,要學會保護自己!

 

 

七天的小護士當完,我一樣… 繼續尋找頭路…

找的過程很無助,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也曾半夜偷哭跟男朋友訴苦。

…也曾想過要回去爭鮮,但又停住念頭!

 

 

那陣子的情緒很不穩定,天天都像大姨媽來似的,想散心卻走不出去,很

我知道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我努力把事情拉回現實面,堅持不放棄。

 

 

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吧?

就在那天,我在清理奇摩的垃圾信件匣看到一封信…

XX旅行社,約面談時間!二話不說!馬上回信。當天下午我就去面試了。

由於,經理有和我們學校配合媒合的旅行社,才會因此找到我。

 

 

隔天下午六點左右,我接到電話了…

是旅行社的小姐打來的,要我9/16報到!

此時我當然是鬆了一大口氣呀!只不過距離上工的日子還有些久。

 

 

由於要簽訂一些合約,所以才會拖延。

教育部為有效協助大專畢業生及早進入職場,推動第二階段「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

由政府補助企業於99-09-01起進用實習員,每名每月新台幣一萬元就業實習補助 (為期六個月)。

 

 

這也是造福企業與我們這些剛畢業的可憐大學生吧!

 

 

希望,這份工作是穩定的以後了。對自己說聲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