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3 蓮池潭單車空中步道!

 

減速慢行,這是卡打掐步道啦。 (翠華路自行車道空中走廊 )

 

 話說,好個前陣子經過翠華路看到工人在建造這個空中單車步道!

從下往上乍看很像滑水道 (白痴喔,在馬路上空做一個滑水道幹麻啊?)

 

這裡真的很美。

 

後來,蠻快就蓋完成了。看到上面有人影在動…

哈哈,才曉得這是新蓋的自行車步道,而且就在我家附近而已。

  

跟Oma一起去運動!

 

這條空中走廊位在左營區,跨越了火車軌道與翠華路和崇德路。長560公尺,寬3.5~5公尺。

 

因高雄市民喜愛的愛河自行車道系統,騎乘至崇德路後,若想繼續往北至蓮池潭,須跨越路幅寬廣且交通繁忙的翠華路及縱貫線鐵路,為此,新工處特辦理本工程,由人力發展局西側公園開始爬升,跨越崇德路到達原生植物園,接著以弧形跨越縱貫鐵路及翠華路,從洲仔溼地南側停車場旁道路緩緩下降銜接蓮池潭,串聯愛河與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 (轉 友善鐵馬城市)

  

蓮潭會館就在咫尺!

 

這天,心血來潮和Oma來去走走。 (順便介紹一下,她是我大學同學的阿記啦,Oma!)

我怕運動無聊,因此就帶著我的小GX一起散步拍拍照嘍。

不然前陣子工作繁忙,根本就沒時間記錄在高雄的生活…

  

比直的馬路。

 

我們爬到最頂處了,下面就是翠華路耶!很寬很大。

 

喜歡邊走邊拍。

 

空中走廊上的白色安全護欄還挺高的,且另有貼心長木椅可以Qㄎㄟˋ一下!

晚上帶女友來這浪漫一下,也很不錯唷!

只不過要晚一點去比較好啦!不然都是一些運動的阿伯阿嬸,呵呵。

 

傍晚的蓮池潭,格外亮麗。

 

走下去之後就是左營蓮池潭了。

晚上會有人在這釣魚,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在這釣!?

 

 

對面的寺廟在慶祝熱鬧的樣子,放了些煙火,但因為都突如其來的放,所以沒拍到嘍。

單拍夜景也很美。

 

蜿蜒的步道,像迷宮依樣有趣。

 

回程我們走下面的步道,好美喔!

上下兩條白色步道,搭上明亮的燈光,讓人心情愉悅!

 

好像滑水道喔。

 

是不是很像滑水道!

其實還挺像國家運動場(主場館)龍騰的感覺說,不知大家有沒有這麼覺得?!

 

旋轉樓梯,試爬看看!

 

我們要走回菱角田木棧道 (下次有空再來介紹,晚上也超多人在樓下溜狗散步的。)

有個旋轉樓梯,也是純白色的!感覺起來就好乾淨!

 

 

我們從家裡開始出發。新莊一路→菱角田木棧道→翠華路空中走廊→蓮池潭。

快走的方式差不多十多分鐘就到了!本來還想走蓮潭一圈,後來就算了,哈哈!

走一圈不知道多久呢… 下次吧!想到再走! 呵! 

 

 

下次可以去走走,挺美的! 推薦給大家嘍! 就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咪 的頭像
黃小咪

咪:善用生命的人幸福上門。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