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性學與愛戀的課,讓我探索到不一樣的性別故事,雖是靜態演講,但內容非常精彩。

分別由兩位老師來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 -「跨性別」與「陰陽人」。

  

  

跨性別」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變性人,而A老師就是跨性別族群之一

聽完老師的故事後,我深覺得那需要有多大的決心與勇氣去做的一件事情!?

身邊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大眾,該用什麼心態去看待!?

 

 

如果一個人可以自由決定性別,而使生活能快樂點,何樂不為呢? 當然,這不是件簡單的事。

跨性別的朋友,也是人,就像大家一樣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這麼簡單而已。

  

  

而「陰陽人」我以為是男(女)生的外表而有女(男)生的生理構造

但聽完B老師的分享才了解不全然是這樣的,而我的疑惑也終於解開了

B老師的外型較像男生,但講話又是女生聲音(有喉結)出生時有咩咩也有小雞雞(但沒有蛋蛋)

因為當時很小沒有自主權,全由醫生和父母決定性別,他們決定把小雞雞切除

小時候老師說她可是個氣質的小女生呢,但漸漸長大後外型開始改變了

 

 

之前上課有放一部片子叫「XXY」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片中主角雅莉絲是位陰陽人,她同時擁有女生的胸部還有咩咩,當然…還有小雞雞

16歲的她開始對身體產生了迷惘,性別處於一個模糊地帶,她到底是女生還是男生?

而雅莉絲的爸爸跟她說了一句話「直到你能選擇,無論你想當女生或當男生」。

 

 

我說: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學期修了這門課,也太值得了吧!

阿嬤和我都有聽完產生落寞感的情況,就好比好戲終究會散場那樣落寞的感覺。

因為此課經驗難得,所以我特別記錄下來,也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嘍!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