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讀完一本書

陶晶瑩「我愛故我在」

 

 

讀完它,妳會變得很弱,也會變得更強

愛,是我們存在最重要的一堂課

 

 

是真的

各位女孩們。

 

 

 

「如果沒有遇見你」

是呀 如果沒有遇見你 現在的我 不知道過的是什麼生活

我愛過 也被傷過 但現在想起早就不痛了

因為我遇見了你

 

 

只是很多事情很難說

往往也是有傻瓜在衝動之下 愛上一個人

等到時間久了 便發現彼此並不適合

好的是兩方好聚好散 壞的是你怨我我恨你

 

 

陶子姐說

「我相信女人總能在最後獲得些什麼,就算一段失敗的愛情,也能讓女人更成熟、更強韌

因為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我們需要別人的經驗來防止自己浪費青春、走錯路

妳的人生,應該活在別人的期望裡,或是自己的決定之下」

 

 

我的朋友們說

「你們交往好久喔」

「好羨慕你們感情都這麼好」

「妳遇到好男人耶」

「他對妳好好喔」

 

 

遇到對的人真的很重要

我和我的男朋友並不是認識後就交往了

起初看到這個人 還覺得他一定很難溝通

且脾氣可能很不好的臭男生 哈哈哈

 

 

我們是認識了2年後才在一起的

這2年內我還談了一場戀愛 然後失戀

當時我把他當作 除了姐妹之外 也可談心的好朋友

開心的事情 難過的事情 課業壓力大的事情 通通都跟他講

現在想起來很有趣 只是不知道當時他是不是有在聽我講

但那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為什麼會喜歡他喔 因為他感動了我呀 呵呵

算算從認識到交往 這期間的時間也有5年了

從他身上我感覺到:真心 真誠 誠實 認真 負責 成熟

(我喜歡成熟一點點的男生 因為我比較笨一點點)

因此 我知道當時他就是我要找的那個對的人

 

 

交往後呢

我跟我的姐妹們聊天 發現我們的男朋友都有共同的壞習慣

交往前和交往後 男朋友真的會變不一樣喔

女孩們真的別誇說 我的男朋友交往前跟交往後 對我都非常之好的話了

妳有想過結婚後嗎?

婚後要面對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還沒結婚

所以陶子姐的書很重點 讀完稍微可先了解 結婚是多麼重要的人生大事

小孩也不要亂生 因為妳現在並不會了解會有多麼的辛苦

 

 

兩個人在一起 信任和尊重 一定要勉記在心

適度的關心男朋友 是讓他們更愛妳的最好良藥

就算他們做錯惹惱妳的事了 冷戰沒有關係 (因為我也會這樣做 嘻)

但他們要是做了對不起妳的事 請不要原諒他

 

 

以下是轉載陶子姐書上的

 

 男人出軌,到底該不該原諒?答案當然是NO!

蛤?為什麼?拿泥?WHY?既然女人都了解男人的劣根性,為什麼不能體諒?

原因很簡單:

 

(一) 姑息會養奸,既然曾經原諒過,為什麼不再給他一次機會?

而且,當男人唬弄說:「我真的不知道喝醉後發生什麼事情…」

請問妳會不會恨妳的婦人之仁?

 

(二) 慾望來時,大可以DIY阿!反正男人們用自己的右手(或左手)

已經如此純熟又能滿足,為什麼不懂得權衡輕重?

一邊是偷腥嚐鮮讓小頭一吐為快不過是幾十分鐘的事,

另一邊是愛你的女人,甚至還有家人對你的付出、期待和愛,有這麼難選嗎?

 

(三) 如果男人們想過、思考過,仍勇往直前,那麼這種男人是自私鬼,

有一天,他還是會為了自己丟下妳,不要也罷!

 

(四) 如果男人們想都沒想過,那他根本沒把妳放在眼裡-或是說,

他的眼裡,妳和那位阿姨一樣只有降火功能,Oh My God,妳願意嗎?

 

男人若出軌,就讓他翻車,車毀人亡吧!

 

 

 

恩 所以女孩們

保護自己多一點、多愛自己多一點、充實自己多一點

妳會發現這個世界,因為妳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