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六點十五分叫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七點四十三分搭上富豪遊覽車
告訴自己今天好好去放鬆吧。
手機就讓她休息一天...
開始我的一路向北。


早餐是旅行社準備的
(麥當勞的蛋堡&很平價的紅茶飲料)
娘說有麥當勞早餐時
還想說怎麼旅行社這麼有錢
以為是每人一份套餐勒...
(裝孝偉...才發一個吃不飽的蛋堡...)


第一個下車點
好像是南投縣的某個休息站
我有下車尿尿
休息站那有師父在刻木雕
師傅刻了一小片讓我聞聞
恩恩...檜木很香很香
完成一個作品
都是要有耐心與堅持
之後,上車,繼續一路向北。


沿路風景有看到高鐵飛過去
整個大台中 (好大...)
開了好久看到了新竹
開了好久看到了橫山內灣
沿路還看到薰衣草森林路標
但怎麼找不到
下車後天空飄起毛毛雨 (霧又濃...)
野薑花是內灣的特產
老街路上都可見到人家賣野薑花粽
還有炸杏包菇 (真好吃!)
最喜歡的就是內灣戲院了!
懷舊復古讓很多年輕人捨不得離開
數位機機狂拍拍拍
內灣車站小小的但五臟俱全
穿著雨衣走到底
又逛回停車場原地
之後,上車,一路向北。


中午在間不知名餐廳吃飯 (好吃好吃!)
中場休息阿娘公司辦起抽獎活動
經理課長主任都捐出一千元
真可惜娘沒被抽到!
蠻有趣的啦...
之後,上車,一路向北。
來到了北埔老街又是懷舊古宅
這歷史要好好保存給後代
老街路上都是客家擂茶試喝
真的喝到好飽好飽阿...
邊逛邊試吃都飽了。
其中我好像在試吃一個鴨肉醃製的東西
先吃原味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
再來吃辣味 (媽阿...)
吃到辣椒籽舌頭要炸了
猛流口水又沒水喝
下次試吃前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走到北埔聚落中央慈天宮
(當時是最具規模&富麗堂皇的廟宇)
前面大片廣場有白鴿灰鴿
牠們飛下來要吃東西
就有死小孩在旁邊埋伏抓鴿子
第一次跟鴿子那麼近距離耶!
牠們走路頭前後前後擺動 (可愛極了)
又逛到間磨客家擂茶的店
吃了好多花生粉拌麻糬
享受在這舊時風貌
之後,上車,一路向北。


在車上的狀況我都沒說
好險我帶了MP3
導遊阿安問大家要唱歌還是看影片
我心裡祈禱著看影片...看影片...
最後車上阿姨們還是要唱歌
不過唱的好聽不錯啦!
只是有個死小孩 (就是那個要抓鴿子的)
他唱歌用念的是怎麼樣
連間奏的話也要念...哈哈哈...
天阿...被他搞到心情好很多!
大家都笑死了  
我媽笑的很大聲哈哈哈
他點張惠妹的牽手
我特地用手機錄下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我來聽哦!)
哈哈哈哈哈...


在去大湖路上我睡了好久
彎彎山路但不會想吐
有時拿起手機想看看
才忘記我已經關機
不想太多繼續睡...
終於到了好多好多草莓的草莓園
導遊說採草莓的費用是自費
好像有人沒有去採
我們家四個是人手一籃
右手拿剪刀左手提草莓籃
這顆好大顆! 那邊也好大顆!
眼睛睜大找最大顆最紅的草莓 (呵呵)
有的阿姨還偷偷吃
被草莓園的阿婆看到
阿婆叉腰生氣的用客家話說:「再吃! 再吃! 會死掉啦!」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可是有些阿姨藉著拍照
趁阿婆沒注意又偷吃了幾顆!

我也好想採一顆吃吃看
又怕農藥很毒不敢吃
後來阿姨們說就一口塞進去啦!
哈哈哈哈我就吃了
採完後我們家我採的最少
但是全家算一算
採的草莓超過一千塊...
我媽去買草莓也沒買過那麼多錢的
沒辦法啦 (哈...)
之後,上車,一路往南嚕。


晚上都市的夜景很美
看著南二高的車潮
夜燈好長好長
回到梅山晚餐在梅莊餐廳
吃不太下一直吃甜點
有些阿姨和她們的家人在梅山下車
有些人回到大林的公司下車
一位女經理問大家今天玩的開不開心!
有沒有人想發表一下感想的
那個死小孩舉手了...
以下是那個死小孩的感想...
「我今天很開心。但是有人惹我生氣。
還有我今天唱了很多歌,也聽了很多歌。
我的MP3裡面都是羅百吉的歌,
剛剛聽了<幹你娘>超好聽的。哈哈哈哈,謝謝大家。」
死小孩真的是死小孩...


手機休息了一天
開了機
您有七封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