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整理我短溜溜的頭髮不知過多久了耶

應該給自己改頭換面一下了

 

 

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的頭從高中開始就在嘉義圓環的尚洋沙龍剪到我讀大學

雖然中間有幾次在高雄剪過 (也不過才2次)

 

 

由於本人很嚴重的布丁頭留很久了

短溜溜的頭髮也還沒長到我想要的長度

因此我決定先給設計師燙髮再自行染髮

 

 

我為什麼不一次染好燙好就了事勒?

在這邊要跟愛惜寶貝頭髮的女生提供幾個重點

 

Q:是否可以同時進行染髮與燙髮?

A:燙髮使用的藥水會使頭髮的毛鱗片膨脹

所以如果先進行染髮的話會導致掉色

那染髮就徒勞無功啦

所以不要同時進行染髮和燙髮的療程

建議燙髮後一週等捲度或頭髮形狀固定後

再進行染髮 才能同步擁有搶眼髮色和造型唷

 

Q:燙髮後要三天才能洗頭,為什麼?

A:不論是把頭髮燙直或燙捲

對頭髮上的毛鱗來說都是損傷

為了讓頭髮定型 所以頭髮結構改變

所以要讓頭髮更適應

建議2~3天後造型固定再洗髮

(天天洗髮的像我就忍耐幾天唄 )

 

Q:是否有特定的狀況不適合染髮?

A:因為染燙髮時會接觸化學性藥品

所以不建議患有免疫性系統方面問題的人進行染燙髮的造型

雖然醫學界尚未證實燙染劑量會直接造成頭皮過敏或傷害身體

但藥水的味道和原料可能會感到不適

因此不建議再身體微恙或不平衡的狀態進行

同樣道理也反映在女生每個月的月事來潮時

不建議月事來訪進行染燙

 

(以上資料來自ELLE)

 

 

做足了準備 就可以開始付諸行動嚕

像我這樣過肩的中短髮 常常東翹西翹的

燙個小捲度也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理想髮型

 

 

 

 

 

哈 好喜歡喔 希望設計師可以燙的出來這種感覺

 

 

 

 

至於染髮劑我也看了很多網路上的推薦

網友評鑑大部分都說PALTY的好用

大部分都讚賞 好上色 味道不刺激 便宜

不過分量也許對要染整頭長髮的女生不夠用喔

至少也要買到2罐以上才夠

有網友說她頭髮不到過肩1罐就不夠她用了

 

 

既然也選好染髮劑

接著重要的就是顏色的抉擇了

本人的布丁頭髮顏色目前是這樣子低

 

 

 

然後這是PALTY的9款髮色

但我卡關了不知該選哪個顏色才對耶?

而且我的頭之前染過亞麻綠 還有挑染更淺的

不然就等燙髮的時候問問設計師好了

期待新髮型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