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0 這天我決定遠洋離開台灣從兵去啦

 

 

如果有朋友之前看過我網誌的

應該知道我寫了一篇「馬」的勒 ←請點

因為說來話很長,想知道的朋友可以連結去看看

 

 

總而言之,那時候我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參加馬戰營了

心情很低落,想到又花了140元信還憑空不見更難過

就在7/16世運開幕當天我表演完,馬戰營的阿兵哥打給我

 

 

「真的不好意思,由於我們的疏失,妳的信我們有找到了

請問妳還有意願要參加嗎?」他說

 

 

想了很久,最後終於決定了

我要去馬戰營,五天四夜的迷彩生活就此開啟

 

 

 

 

第一天 2009/7/20 (一)

 

我遠從高雄到台中,再從台中到台北,接著搭藍線捷運轉棕線

第一次搭內湖線耶,好險沒故障啦,順利的到了西湖站姿姿家

 

人家的集合時間是1點到4點,但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超過4點了

哈哈哈,兩個人遲到遲很大,不過還是很順利登上526軍艦嘍

 

 

兩個正妹,認識你們真好。

 

 

這兩位正妹是是我們的知音,左為小妍,右是君君

剛開始還很擔心我們是年紀最大的,結果她們跟我們一樣哈哈

很開心能認識妳們

 

 

第一天的活動都在船上,登船後就吃晚餐了

分配好房間就搶浴室洗澡,洗澡完到餐廳去吃零食跟學員聊聊天

也沒什麼事可以做,早早就睡了,船沒有很晃,反而是種很特別的搖籃感

就這樣一覺到馬祖了

 

 

 

 

第二天 2009/7/21 (二)

 

凌晨5點30分,被分隊長叫起床刷牙洗臉

60個女生要幾兩個水龍頭的畫面沒看過吧?

一陣匆匆忙忙梳妝後,我們被帶到甲板上看大船入港

風很大,看我被強風吹的這麼狼狽就知道了

 

 

挖哩勒,風也太大了吧。

 

 

在12小時的船程後,一幅美景「枕戈待旦」就在眼前

它告訴我們馬祖第一大島南竿到了

 

 

枕戈待旦。

 

 

迎接我們的是,馬祖駐守的陸軍弟兄們

拍著雙手唱歡迎歌,兩邊排排站,我們都害羞了

 

 

 

 

 

我和姿姿期待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到這個島嶼

 

 

 

 

從福澳港搭大型豪華軍車到梅石,大約10分鐘車程

到了梅石營區,領取裝備和環境介紹

我們換了上迷彩上衣和迷彩褲,好像真的再當兵一樣

 

 

 

 

 

到這裡之後的一切都還很興奮

什麼都不懂,就等著我們去體驗去挑戰

 

 

耶,我是阿兵妹。

 

敬禮,長官好。

 

 

 

中午把我們餵飽後,竟然有午休時間

別怪我怎麼那麼驚訝,有午休時間已經是我高中時候的事了

 

 

 

 

起床後下午的行程是去仁愛村參訪

天氣很嚴熱,所以要求我們戴斗笠帽遮陽

因此才會這麼村姑啦

 

 

第一個參觀的是,北海坑道

建築很宏偉,民國57年開鑿的,歷時3年才完工

坑道呈井字型,有2處出海口,走一圈約20多分鐘

 

 

 

 

第二個參觀的是,大漢據點

它是新開放的景點,前身是一處海岸據點,裡面是坑道連接

還有保留當時官兵生活實況,是馬祖戰地的寫照

 

 

大漢據點。

 

 

參觀完後回營區盥洗吃晚餐,晚上有團康活動和肝膽相照

由團輔員帶我們活動,玩了好多團康遊戲

 

 

當我們同在一起&熊家庭遊戲,可以讓我跟姿姿笑到不支倒地

玩的很累但很有趣,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遊戲結束,晚點名10點準時就寢

 

 

更多的精采照片  馬祖戰鬥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