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原節台南阿姨和兩位表弟來我嘉

中午去吃玫瑰情懷 (我喜歡吃)

吃飽回家準備裝備來趟腳踏車之旅

 

 2009/5/30

 

「大林」不在是無人不曉的地方了

花了5年的時間

花了5600萬元

打造一條具有農村風光兼自然生態的自行車道

 

 

嘉義縣大林自行車道已經正式通車啟用了

因為與大林火車站連結

民眾可帶著自行車搭火車到大林站

來趟節能減碳的自然生態藝術行

 

 

起點就在「大林糖廠」

大林糖廠是我小時後的甜蜜回憶

我那個年代還有很老舊的糖廠冰店

並不是現在還有冷氣開放

或是可以坐著吃冰的糖廠冰品店

 

 

國小的時候

還被抓去拍三菱汽車廣告

女主角還是王靜瑩

當時只是群國小生當小小臨演

而我也是其中之ㄧ

哪知道廣告播出後

我們的畫面停留不到3秒鐘

(不過當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小童星耶哈哈)

 

 

然後好久沒帶咩咩出門了

看她開心的咧嘴大笑哈哈哈

因為要騎八公里的路程 (來回16公里)

總不能讓咩咩跟著我們跑16公里吧

所以她就坐摩托車 問題她沒坐過耶

 

 

她緊張又興奮的要命

剛開始是我載她

可是她太愛我媽了

ㄧ直想跳車去找我媽

腳那麼短還跳車

結果差點掐死自己哈哈哈

 

 

ㄧ路上我真的有感動到

規劃的很用心很有創意

雖然有些工程尚未完工

但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

以後可以常常和家人來這騎車運動多健康呀

 

 

自行車道小小的很可愛

路旁不是水果就是蔬菜

有花生、香蕉、鳳梨、玉米等等

這張照片是一位歐巴桑跟小朋友解說「花生是長在土裡的」

有些都市孩子可能不知道花生長在哪

也很沒有親眼看過土裡的花生

沿路還有薄荷香讓我驚艷

 

 

然後我要介紹這個諸羅樹蛙是台灣兩特有兩棲類

諸羅樹蛙 (Rhacophorus arvalis)

是位呂光洋教授在1995年發現的新品種

 

 

由於必須在「零污染」的環境才能存活

所以密集聚集在三角里一帶

暱稱被稱為「雨怪」「綠色小精靈」

若在太陽公公下山時造訪

會有機會聽到樹蛙們在大自然的田園交響曲喔 

 

 

ㄧ座小小鎮

ㄧ條與童話連結的自行車道

百年老樹

綠色精靈

還有數不完的水果 藏匿其中

靜靜地等待妳(你)的到訪

展開這趟樹與蛙的自然生態之旅唷

 

 

最後我還是要說「回嘉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