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又是研究院的受訪者

上禮拜回家是對的

 

訪問員簡阿姨人很Nice

也算是我的財神娘

這次題目比較多ㄧ點也比較難ㄧ點

不過答完之後我也懂很多健保知識

 

 

有ㄧ些健康知識的題目

來考考大家會不會吧

 

(A1) 長期高鹽飲食容易導致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

(A2) 燙傷時應先沖冷水20~30分鐘後,再送醫。

(A3) 所有種類的蚊子都會傳染登革熱。

(A4) 抽淡菸對健康的危害比一般香菸來的小。

(A5) 大人也會感染腸病毒。

(A6) 注射流感疫苗後,就不會感冒了。

(A7) B型肝炎主要是透過口水與飛沫傳染。

(A8) 長期高血糖可能會增加腦中風的機會。

(A9) 過去十年,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第一位是心臟病。

(A10) 有流鼻水等一般感冒症狀時,應服用抗生素。

 

正確解答

(A1) O  (A2) O  (A3) X <埃及斑蚊&白線斑蚊>

(A4) X <淡菸對健康的危害不會比一般香菸小> (A5) O 

(A6) X <能有效降低感染的機率,但不是完全免疫>

(A7) X <B型肝炎主要是透過口水與飛沫傳染> (A8) O 

(A9) X <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第一位是癌症> (A10) X

 

 

除了這些簡單的題目之外

還有一些頗難的

(Q1) 現行的全民健保制度下有哪些部分負擔?

Ans:「門診基本」「門診藥品」「門診復健(含中醫科)」「住院部份負擔」

(Q2) 出國旅遊若因就醫回國後可向健保局申請部分的醫療費用嗎?

Ans:可以。

(Q3) 民眾感冒持健保卡就醫,到大醫院就醫的基本負擔比一般診所來得貴?

Ans:正確。

(Q4) 民眾牙痛持健保卡就醫,到大醫院就醫的基本負擔比一般診所來得貴?

Ans:不正確。

 

 

訪談完後還有禮卷耶

而且今年是300元

哈哈哈好開心唷

簡阿姨說上次訪問我是三年前

我說時間過好快喔明年我就畢業了

阿姨又說下次訪問我說不定我都結婚了

哈哈哈阿姨很誇張耶

祝大家也能被國家衛生研究院抽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