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 大嫂... 我都還沒叫過一聲大嫂.. 妳就這樣走了... 我很難過..
妳知道嗎? 大家都很傷心... 辰豪沒有了媽媽..他怎麼辦?...妳知道嗎..

記得第一次和大嫂妳見面是去年的時候... 妳和漢龍哥哥來我們家玩..
因為漢龍哥哥和大嫂結婚是SARS時期.. 所以我們沒有去參加喜宴..
說真的.. 我很想去.. 因為小時後漢龍哥哥對我們真的很好.. 但是大人說...SARS
覺得很抱歉.. 結婚是人一生中重要的事.. 有大家的祝福.. 彼此才會更幸福.. 不是嗎?
彼此才會更珍惜對方.. 不是嗎? 那..為什麼..妳要離開大家? 離開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

第二次跟大嫂見面是7月17日...就好像昨天剛見面過一樣..但今天卻完全變調了..
那天是漢清哥哥結婚.. 那天也是第一次見到小辰豪.. 當我知道我當小姑姑時..
我真的很開心! 妳知道嗎...? 我有了大嫂又有了姪子.. 但是..為什麼..現在少了一個人..

昨天我開心的回到家.. 開心的跟阿貓玩.. 晚餐時跟老媽和兩個老弟開心吃飯聊天..
吃飽回房開心玩電腦.. 之後..玩到一半..聽到媽在隔壁房講電話..媽的聲音很怪..
我覺得不對.. 關了電腦跑去隔壁房..

我:剛誰打電話阿?..怎麼了?
媽:剛聽舅舅..舅媽..說..漢龍哥哥的老婆自殺..
我:....(1分鐘說不出話)
我:為什麼會這樣??
媽:不曉得....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那漢龍哥哥他知道為什麼嗎?
媽:現在不要打給他...已經很難過了..再問他會更傷心..
我:嗯....
我:其他親戚都知道這件事嗎? 台北大阿姨? 台南阿姨? 民雄舅舅? 他們都知道嗎?
媽:嗯..大家都很驚訝...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媽:剛舅舅和舅媽都哭到沒力氣了..( 媽也哭了)
我: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媽:今天早上(農曆七月一日)
我:今天不是...鬼門開?
媽:嗯...真的是...唉..
我:....
我:大嫂怎麼自殺的..
媽:她拿...刀子..在浴室..聽是先割腕.. 然後再自己桶自己身體...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昨天...我真的睡不著..一直再想這件事..也在棉被裡偷偷哭泣.. 哭到累.. 哭到睡...
大嫂妳怎麼這樣傷害妳自己呢... 妳..知道妳這樣放下大家走... 傷心難過崩潰是大家嗎?
我在想著... 以後辰豪慢慢長大.. 他該怎麼辦.. 他還沒一歳耶.. 大嫂..
辰豪...我現在只要想到辰豪..就會很難過>_<... 大嫂.....妳回來好不好...

難過傷心又能把妳救回來嗎...? 不知道大嫂妳發生什麼事? 是不是有苦難言?
我們都不知道... 妳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 讓我們突然接受這樣的事實! ...
最難過的還是漢龍哥哥吧... 他真的是個好哥哥.. 他真的是個好丈夫..
你們最可愛的劉辰豪他現在需要的是爸爸和媽媽的疼愛..
爸爸走的時候..硯暉(我家最小的弟)還很小...
媽跟我說..那陣子過得真的很痛苦...每次人家打電話來關心我們.. 我媽就會難過哭一次..
很謝謝他們關心...但是我也很難過看到...媽媽這樣傷心...
媽曾想過..要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但是媽很愛我們.. 就算很辛苦! 還是要把我們養大! 不要遇到了困難就想結束自己生命...不只自己痛苦..別人更會傷心
硯暉小時後問媽... 爸爸呢? 我知道媽媽很難跟他解釋.. 有的時候我也很難過..
弟說他沒有跟爸爸合照過... 說我跟大弟琮瑋都有跟爸爸照相.. 為什麼他沒有?
媽媽跟他說..有阿... 只是..你是在媽媽肚子裡跟爸爸合照... (我弟不知道會怎樣想..ㄎ)
後天就是父親節...爸! 你過的好嗎? ...我好想你..

辰豪...我怕以後你也會這樣問爸爸... 媽媽呢?... 她去哪裡了? 我要媽媽..
我想..漢龍哥哥...跟我媽當時的心情...會是一樣的吧...
辰豪.. 你現在還沒長大... 所以你也不懂小姑姑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但..我希望你長大後... 的某一天.... 給你看這篇小姑姑當年的心情..
以後的生活會怎麼變... 我們都不曉得.. 但是活在當下.. 就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我知道辰豪你一定會比小姑姑堅強樂觀! 我都能做到了.. 你也可以的!

大嫂...妳就安心的走.. 不要放不下心.. 要保佑漢龍哥哥和可愛的辰豪...
我們會想念妳.. 但不要為我們擔心.. 下輩子... 妳還是要當我的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