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拉法葉參觀完後
整個人很興奮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下船後我看見拉法葉前面有潛水艇?
更興奮了我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難得開放軍艦參觀我當然不想錯過
想多瞭解你們的東西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排隊參觀海獅潛水艇
人頗多因為有管制人數上船
天氣還是很熱我知道
但我還是耐心等待上船那刻
你說好熱 人好多 要排好久
不知道是不是你不想參觀?
我是有點不瞭解你怎麼了...
我是有點不開心回你...
「那我自己下去參觀」

六十年一甲子的海獅老潛水艇
已經被美國的博物館列為是古董了
感動的心情存著一份感激心
海獅阿公走過歲月風雨
大家都為你掌聲加鼓勵!


參觀兩個多小時也四點了
你載我回家休息
路上又再叮嚀你不要騎汽車道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進去...)
回家後我好累眼睛好酸
賀爾蒙開始作祟
開始結屎臉(台語)給你
時間快要五點我答應阿娘不太晚回去
座車至少也要一兩鐘頭
你很想留住我我知道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體會過我的苦衷?

背對著你
不想讓你看到淚水
想哭又想裝堅強
你說我又結屎臉
為什麼都不說
我想說的都說過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進去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不知道今天是搞什麼鬼...


你的吻和你的唇
碰到我卻像活死人
沒錯我們彼此瞬間變冷
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
我說我要走我要離開
你不發一語但我知道你很氣
我還是要走...

就這樣一路到車站
就這樣一路沒交談
不想在你面前哭
最後跟你說的話還是那句「不要騎太快」
沉重的心情跟腳步離開這裡
我也不管自強是不是有位子沒位子?
不管是不是火車進站快開了?
帶著放空又難過的腦子狂奔2B

好累眼睛也有淚
上車後我躲在人家座位後面的角落
耳機戴上聽到是南拳媽媽不該結束
那句「快樂的開始不該悲傷的結束」
是在說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