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輕拂著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醉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回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拄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

四點五十分家中出發,
五點國泰大樓集合,
六點布袋港口,
六點半滿天星客輪開船,
八點澎湖到了!!


開船的時候沒暈,
等到要下船時好暈噢!!
坐了八十分鐘好累,
下船後先到二信大飯店放行李,
看到路上有阿兵哥在買早餐,
我也去買了早餐充飢,
因為坐船吃沒吃怕會抓兔子,
我真聰明哈哈哈,


第一站我們到有名的保安宮,
那有棵大榕樹鬚牽著幾千棵小榕樹,
超佩服超厲害的!!
在那買了戰利品,
其中一個給小捲,
喜歡嗎?感不感動?


看了大榕樹老公公,
在那邊吃了仙人掌冰淇淋,
吃了海芙蓉冰淇淋,
還有吃仙人掌果實,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超特別的呵呵呵!!


第二站西臺古堡,
日據時代古蹟,
參觀了防空洞好暗好黑,
在那看的到澎湖灣內海,
天氣有點陰陰的,
開始下起毛毛雨,


第三站陳家古厝,
顧名思義就是都姓陳的人啦!!
讓我到那想到大豬,
怎麼看都不像澎湖人,
哈哈哈!!
我喜歡陳家古厝,
平房設計很多鄉間小路,
超可愛當地居民也很熱情,
歡迎我們進去參觀,
中途還下大雨,
要我們趕快進來躲雨,
so sweet.


午餐吃的是普通海鮮料理,
導遊說晚上才吃好料的。


第四站澎湖水族館,
參觀了有兩小時吧!!
吃完午餐血糖高想睡,
不過還是有參觀一下,
看到一隻超噁的魚,
現在想到還是會怕,


第五站澎湖老街,
一級古蹟四口井,
摸乳巷喝奶茶,
一級古蹟天后宮,
香火鼎盛!!
走路到附近外城看風景,
腳好酸噢!!


之後遊覽車來載我們,
先回飯店沖個澡休息了。


在飯店發生很無言的事,
我們一家四個在看電視休息,
大弟拿遙控器轉台轉到彩虹頻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連續兩台都有,
好無言噢!!
這飯店也太OPEN了,
不知道還有未滿18的小朋友嗎?


我沖個澡涼快,
休息到七點下樓吃晚餐,
晚餐很豐盛,
新鮮海鮮料理,
吃的足飽阿!!


晚上是我最期待的花火節,
看到好多澎湖科大的學生,
人多到爆炸!!
情侶多到讓我紅眼!!
我也想跟我的豬頭看煙火,
十五分鐘煙火秀,
讓我目瞪口呆!!
美到炸開!!


結束後,
就去逛逛晚上的澎湖街,
買買觀光客愛的紀念品,
腳踩到檸檬酸死了!!


第一天結束了,
我要養精蓄銳,
明天才有精神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