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旅遊地理課,一下子就下課了。

難得這學期星期五下午都沒課 (悠閒)
在宿舍等白姐姐&小新
才出去不到半小時就下課了
妳們也很輕鬆麻!
下午陪白姐姐去行政大樓辦事情
辦完後
我&新先出發到小馬家嚕!


今天是在高雄打工的第一次
而且還是國賓宴會廳
本來不會緊張的
穿上制服後
我緊張了...
我看大家幾乎都是學生
但她們是老鳥!
一位戴眼鏡的領班
排我給橘子帶
後來出現了一個臉很兇的經理吧...
把我們第一次來的打散
分給不認識的人帶


而我則給一個一看就是原住民的男生帶
他很冷淡!
冷到比餐廳的冷氣還冷
我是新人第一次來
當然有些事情不懂阿!
火氣那麼大臉那麼臭好兇...
今天是某某府的囍宴
我負責兩桌客人
上菜秀之後開始第一道龍蝦
噢! 天的...
只能用一手端
心裡罵著好重好重
很瞎的是...
我還端錯位子
帶我的那個原住民
用很不爽的眼神看我對我說
你端錯了...
沒辦法了只好繼續回廚房端阿


還有幾道菜
我印象中最難端的!
用陶瓷碗裝著熱湯
一次只有四碗
但是卻很重很重
一桌十二個人
我負責兩桌二十四個
意思就是我要來來回回
端六次!
圈圈叉叉勒...
那個原住民好像幫我端了幾個吧!
忙到連自己都不知道走幾趟了...


還有一道菜是用煎的魚料理
為啥不是清蒸的!
清蒸的我們比較好去骨阿
用煎的害我把魚肉用的爛爛的
客人敢吃嗎!?
我自己都會想搖搖頭了...
還有超大干貝分菜
在廚房有先練習一下湯匙&叉子的組合
結果一上場
天的阿...
緊張到手一直抖
要分十二份站在那分
客人都一直看我等我
每一件事都是新的冒險!


終於要上甜湯了
就是快結束端重死人的盤子了!
趁這個時機我偷喝了八寶湯
但其他好料理
來不及吃
因為實在忙得不可開交
第一次忙成降!
橘子說今天的服務生比較少
不然平常不會這麼累
我以為結束端菜就可以下班了
什麼阿!
我們是服務生
還要等客人走我們留下來
收碗、筷、瓶口杯、紅酒杯
拆椅套、折椅套、疊椅子...
馬的阿!
我真的好累阿
沒吃飯耶...
我認了!
下次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