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他了,前一天值夜更到3點多,今天還陪我去騎腳踏車。

 

20101003‧一家五口之樂活卡打車郊遊記

 

其實這天是很突然的決定要去騎卡打車的,豬頭也沒料想到會有這一天,呵。但是你這天真的好猛喔!我的猛男!我的英雄!稍後會為各位介紹英雄救美的故事喔!別回來,馬上走開… (喂~) 別走開,馬上回來!

 

 

出發嘍!我載豬頭。

 

我騎著小白載陳先生 (小白是我們的新車哦~),看他還一臉愛睏面… 這也難為他了啦!前一天值夜更到凌晨3點多,今天還要陪我們熱血騎腳踏車,看了真心疼… 但你還是要來陪我騎,哈哈哈。

 

先到鹽埕吃鴨肉飯,把五臟六腑餵飽飽。

這麼大的一碗綜合湯才50元!

 

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較晚… 原先說好的早上7點進而演變成11點多… 哈! 男人卻怪我們女人是要去走秀還是騎腳踏車這種話! 哼~ 誰理你們呀! 女人就該美美的! 後來,我們一家五口先去吃了鴨肉飯,這家鴨肉飯的地點咪已經不太記得了 (有什麼事情是記得的阿…),只知道在鹽埕區啦,哈哈。鹽埕很多懷舊美食哦!假日到鹽埕區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青春A肉體。

 

吃飽喝足準備去租腳踏車嘍! 這次我們選擇的店家是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的腳踏車店,還記得大學時我們也曾在這家租腳踏車。店員很客氣也很有耐心的講解,而且價錢也很合理,只要100元就可以暢遊高雄了喔! 那就一起出發吧!

 

為什麼要騎這麼高難度的路線勒?

 

我們從中山大學的隧道坑進入,裡頭很涼爽微風徐徐的吹過來,但由於我戴墨鏡在隧道裡幾乎快看不到前方了,哈哈。

 

我租的小折。

 

這是我選的小折,事後回想應該租大輪的才對! 因為我們沿路的路線幾乎都是爬坡… 騎到我快投降了,之前也是這樣騎去壽山動物園的呀!怎麼,我體力這麼快就不行了?

 

我們三個女生已經快放棄了!

 

這是中山大學裡的爬坡道路,這次我們的路線改變了,繞了一圈從中山大往壽山方向騎,難怪都是爬坡… 我們三個女生哪受的了,但另外兩位千年老兵卻一直笑我們也太弱了吧! 我們可不是兵耶,根本把我們當成阿兵妹在操嘛。

 

說我們也太弱了吧!呵呵。

 

中途休息,兩位長官下來關切。 哈哈,行不行呀妳們?

我們不行,哈哈!

 

大家都用牽的了,因為真的很陡,腳會斷!

 

休息了一下心臟緩和許多,衝吧! 結果我ㄧ衝衝太快,成了第一位帶頭的,呵。 這也只有這段路我當第一個呀,開心也沒用!

 

這時候已經到了忠烈祠,我身體已經快不行了。

 

明明騎摩托車可以很輕鬆的上忠烈祠,為什麼腳踏車會這麼困難艱辛呢? 後方的陳先生還能擠出笑容… 我則是快要虛脫了! 休息沒多久,又被老兵拖起來繼續前進,他們用了「前面都是下坡路了啦!」來唬騙我們… 但還真的有下坡路喔!一個轉彎,天殺的又是爬坡了!

 

但還是得爬上去呀… 我努力的騎,騎不動就只能用牽的了,我家的陳先生體力未免也太好,我都快看不到他的人影了,後來我成了最後墊底的。我跟蚊子說我要先在路旁休息一下等等再追上去,可能沒休息還好,這一休息不得了! 我開始頭暈目眩想吐,身體很熱很悶,使出最後吃奶力氣脫掉我身上的行頭… 相機、外套、手套、墨鏡… 眼睛一片黑矇矇的,後來我就蹲在路邊了。

 

這是狼狽後豬頭幫我拍的,因為我騎到一半頭昏在路邊。

 

這是被英雄救上來的我,陳先生說他那時已經到壽山動物園了,阿兩、Oma、蚊子也都陸續攻頂! 但卻怎麼不見我人影? 當時我身上也沒手機,沒法求救,一度還想說我會不會快死掉了呀!嗚~ 但我真的想太多了,哈哈。 一定要說說我的陳英雄多MAN! 他下來救我的時候還交了我ㄧ套呼吸法,他叫我用鼻子深深吸氣,憋住幾秒後再用嘴巴慢慢吐氣,這應該是在緩和我的心跳頻率吧? 但至今我還沒向他請教過這是真的有用嗎?哈。

 

但很感謝他來救我,幫我牽腳踏車、幫我調整呼吸、幫我買水喝。 慢慢的咪也走到壽山動物園了喔! 哈哈。

 

這是一位阿婆拍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哈。

 

我們在售票區外頭休息了一下,補充水分,請一位阿婆幫我們拍合照。 阿婆真的有阿婆的拍照風格耶…

 

 

買了票之後,就開始入園參觀嘍! 這天的遊客頗多的,大多都是爸媽帶小孩來給動物看,哈哈。 之前說要封園區整修,但好像也沒比較特別的地方改變耶? 跟之前來長的都差不多,So… 沒有比較讓我們驚喜的地方嘍! 我拍了一些動物照,歡迎大家加減看看吧!

 

好大隻的變色龍。

 

頭好大好平的非洲大鳥。

 

 

 

 失魂落魄的袋鼠。

 

獅子王。

 

大鵰阿兩,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動物喔! 請別誤會了,這是新一代大雕男子漢,哈哈哈哈!

 

洋傘必備的。

 

體力不如當年啦,一定要好好鍛鍊一下才行。

 

這時候我也漸漸恢復原來的活力了,真的是體力不如當年勇呀!

 

我就像小孩子一樣吵著要跟班馬拍照。

 

離開動物園之前,我與這隻斑馬合照了一張,因為我在園區裡沒看到斑馬…

 

幫我背包包的貼心男人。

 

陳先生很貼心喔,幫我背背包,雖然背包有點娘 (還有蝴蝶結啾啾),但你背起來好帥喔,哈哈。

 

出發下個目的地。

 

大家都知道的海之冰。

 

運動完給自己一個獎勵享用海之冰,嘻! 吃完整個消暑爽快多了!

 

我的愛。

 

我很喜歡這張喔! (渡船輪上ing)

 

兩個大男人在討論船。

 

兩位男人望著大海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當然少不了烤小卷嘍!

 

到了旗津就是開始瘋狂填飽胃啦! 我們買了烤小捲,來旗津必定要吃的喔! 後來我實在很想回味「不一樣赤肉羹」的赤肉,所以我就又跑去買了一包赤肉吃,太美味啦!

 

 

假日的風車公園。

 

沿路我們騎著單車步道到風車公園,假日人真多耶! 也有很多人在放風箏呢,好久沒放風箏看看了!

 

準備回對岸了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坐著渡船輪準備回到對岸了,看著夕陽心情好平靜,也很開心這充實的一天

 

開心又爆累的一天!

 

也因為有一直的陪伴,我的生活又增加了更多的故事! 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咪 的頭像
黃小咪

咪:善用生命的人幸福上門。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dora
  • 好好噢.............好羨慕你們
  • 我也羨慕你門去逛週年慶!!!

    黃小咪 於 2010/10/11 12: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