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曾任台灣三任總統國宴御廚阿基師 (鄭衍基)。

  

 

因為台北國際旅展的關係,又因為,福容大飯店在我們隔壁的關係

因為所以,我足足看飽了阿基師本人兩天,哈哈。

 

 

活生生的阿基師 (廢話),真的從型男大主廚跳到我的面前耶!

阿基師真的很可愛沒架子,大家都這麼說、這麼認為、這麼喜歡。

 

 

我們和阿基師拍了好多張照片,也簽了好多名…

我把隨身筆記給阿基師簽,還有工作證

 

 

本來阿基師只有來一天(5/2),但不知為何昨天(5/3)阿基師又來了

當然我們一樣超開心的呀,而且又跑去跟他要簽名 (其實只是想近看阿基師)。

 

 

阿基師中午要走的時候,看到他把廚師裝脫下,換上外套戴上帽子

跟福容的夥伴說再見,然後他就自己一個人離開了。

真的很默默的、很靜悄悄的…

 

 

 

在Youtube找到這影片,阿基師是個很感性的爸爸

無私、身段柔軟、與人為善、沒有分別心,太多太多了…

我們崇拜的國寶級名廚;沒有開名車,堅持騎摩托車

沒有豪華辦公室,堅持辦公室要在廚房裡且小小兩坪就夠了

 

把自己原來可以享受的特權看「」,一個人的氣度有多大,也分明。

 

 

 

阿基師說:「做菜也有倫理,做菜就是做人,做人做的不好,他的菜也不會好吃到哪裡去。」

阿基師說:「我發覺,要當一位好廚師,不僅廚藝要好,溝通表達能力也一樣重要。」

阿基師說:「我是活在當下,人才會務實,你問我未來還有什麼目標,我沒有看那麼遠, 我只有做好每一步。」

 

 

分享給大家,阿基師的故事…

(我與阿基師合照的照片在相機,目前相機不在本人身上,再補給大家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