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來人往,人來人往

賺錢,花錢;賺錢,存錢

每天的日子都像再倒數計時一樣

 

 

目標在哪裡呢,遲遲都找不到

最近這一個學期,每個同學都在互相問

「你畢業要幹麻呀?」

 

 

對呀,現在的大學生畢業要幹麻

想找到和興趣相符合的公作真的很難

報導上投了上百封履歷找不到工作的人一堆

這種低迷的氣氛,大家都好不快樂喔

 

 

明天要考英文檢定

現在根本沒有想讀的心情,呼

 

 

考公職、考軍官、考地勤

這三個是曾經想過要做的

 

 

「考公職」

工作倫理課,老師請來補習班的人來演講

無疑的,公職人員是鐵飯碗的工作

每年也是一堆人搶

只要你考上了,就可以安穩的過半輩子了

說真的,也許是我現在年輕吧

對公職這工作沒有很大的興趣

 

 

「考軍官」

『妳瘋了喔?』

呵,普遍的人都會這樣想

它也是一份鐵飯碗的工作

但來的更不自由、更悶、更有壓力

以我的個性,我能撐得住嗎?

如果真的考上了,那是一定要撐下去的

只是說這些又沒有用,因為我知道軍官它不適合我

 

 

「考地勤」

某家補習班打電話給我

因此就簡單去聽了有關航空業的諮詢

我知道補習班說的都很好,自己心裏也有一把尺

當下來的太突然,如果就這麼決定要開始補習的話

我一定會後悔

 

 

最近聽到一位朋友的事,覺得很欽佩

他休學去當兵,目前已經服完兵役了

但他也找到他想做的事

那種對未來有目標的堅持

我真的很欽佩

 

 

在明年大學畢業前

怎麼找到自己的目標?

昨天,方以安已經找到她的目標了

那我勒?

呼,是真的要安靜的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