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最後一個暑假
剩一個禮拜就結束了

你不再是學生的身份了
你要去基隆工作了耶
雖然還有三個月在高雄
之後會變怎麼樣的生活
還不知道


二十四日考汽車
你沒過你就死定了

本來二十七日
你還要坐飛機去澎湖報到
結果你的船因為卡玫基
所以在高雄港避颱
實在是爽到你了
不用再花機票錢去報到


結果因為颱風走了
你媽打來說你的船要準備開往馬公
我們趕緊準備起床整理
趕在船還沒走之前去報到

第一次進去旗津哨口
外面看來還好
裡面卻超超超大
之後開車要走還差點走不出去

然後等接我們的兵仔帶我們進去
看到好多好多大船小船喔
我們都很興奮哈哈哈


然後終於到了你的船
真的在準備出港了

你的兩位長官都出來接待
副艦長看起來人不錯
另一位長官也很年輕

希望都會好好照顧你
你也要好好聽話喔


再把這首歌拿出來唱給你聽


改編:黃小咪「不孤獨的夜哨」 
原創:張震嶽「孤獨的夜哨」

每一天每一夜 分分秒秒都在想著你
只恨你在基隆 又是一個孤獨的夜哨

口袋裡我的信 還有我那可愛的照片
夜空下看著海 你在基隆過著好不好

(你)擔心我有沒有吃飽 (你)擔心我跟別人跑掉
如果我真的要跑掉 麻煩你順便聽一下

你不會最後才知道 (你永遠都不會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